绿毛卷怪

很高兴认识你。

 

他和他

七夕快乐。

没有喂投只能割大腿肉的我也是心塞。

果然这种天气简直就想穿着拖鞋出去逛哒着买甜点wwww

不过也只是想想  估计等下只能陪爸妈看看非诚勿扰

 

  • 校园paro的刘卢

  • 两人的第一视角来叙述【【可能看着有点不习惯

  • 以及无法避免的OOC【【。

 

 

【1】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走在了这条脏兮兮的道路上了。

 

摘下耳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七八点了。正值夏天,天还不算黑,越发显得这条街道的杂乱脏。

 

哈?你问我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莫名其妙的道路?

我怎么会知道!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一边懊恼自己的愚蠢一边没法子似得继续跟踪着前面那人。

 

啊!不好,那混小子怎么突然跑起来了!

 

放眼望去,在十米处不远的地方。有个个头不高,穿着浅蓝色校服短袖的男孩。

 

踏着欢快的步伐哒哒哒的朝前跑去。

 

落在街道上愉快啄着米粒的麻雀吓得一只只呼哧拍着翅膀飞上了天。

 

那小子站在街道上楞了一下,随后开心的咧嘴一笑。

 

啧,果然熊!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擦了擦刚刚小跑时出的汗,平复了呼吸,发现已走在了一条深不见底的小道上。

 

这条小道弯弯曲曲的伸向前方,即使在月光的照耀下也深不见底,两侧店铺开着奇怪又诡异的七彩之光。路边的无良小贩光着上身一个个笑的龇牙咧嘴。穿着背心脚踩拖鞋的大妈们一个个不厌其烦的为一斤面包讨价还价。耳边充斥着油在锅里滚烫沸腾的声音,火焰溅起发出噗嗤的声音,机动车穿行在小道间按喇叭的声音,以及店内风扇呼啦呼啦的声音。

 

即使现在正值夏天。

 

我也真切的感受到背上渗出的一层汗。

 

懊悔的塞上耳机,踏着垃圾朝前走。

 

啊啊,是啊!我为什么会踏上这条莫名其妙的小道。

 

【2】

 

诶诶诶.......这条街道应该就是黄少给我说的那个。

 

啊!你问黄少是谁啊!

 

哈哈哈,黄少是位很有趣的前辈。

 

真的有很有趣呢!虽然平时话很多,但是总会带我去吃好吃的,对我可好了!

 

我蹦蹦跳跳的走在通往小道的路上,想起等下终于可以拜访到传说中的那家甜品店,我的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突然感到后面有束目光一直追着我,耳边随即响起黄少放学之前给我说的话。

 

“诶你这小鬼别缠着我了,那可是毕生唯一一家让我觉得好吃到流泪吃完觉得整个人生都没白活的店,不行不行不行,请我吃烧烤也不行!再加上隔壁的红豆派?还有对面那家的铁板烧?唔,那就勉强跟你说吧。等等,我把地址告诉你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哦,不可以说,谁都不行,对,隔壁班那个总假装和你走的很近的那傻货也不行。好好好,凑近点凑近点,——在我们学校左拐弯到十字路口再右拐弯再笔直走会看到一条小道,别犹豫的走到底就是了。”

 

这可不行,我答应过黄少不能让别人知道的。

 

我踏着欢快的脚步朝前跑去,身边的麻雀也一齐飞上天空。

 

哇,好好玩!

 

跑着跑着我发现我终于找到了通往甜品的天堂之路。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巷子口。一整条小道上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店铺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我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挺起胸膛。迈着我认为最潇洒的脚步踏上了这条奇异的小道。

 

这个似万花筒的小道深不见底,转一转都是有趣的景色。路边的大叔打着赤膊吃着油焖大虾。刮起了一阵凉凉的清风,啊,好香。耳边传来啤酒滋滋滋冒泡的声音,碗筷碰撞哐哐哐的声音,可爱的小野猫舔牛奶的声音,以及风吹起树叶唰唰唰的声音。

 

即使现在正值夏天。

 

我也真切的感受一股饱满的食欲感。

 

啊啊,真是没有白来啊。

 

【3】

 

不知怎么的,耳机里的摇滚乐也添加了一丝燥热。

 

冷风一吹,更让我觉得这小道的四周充满了敌意。

 

对,就连蹬着我的那只大白猫也让我平白无故的想起来了史莱克。

 

我望着远处的他。

 

发色偏淡的头发微微上翘,稚嫩的娃娃脸左顾右盼。

 

我拿下一只耳机,旋转着让之绕在食指上。想起第一次见他的场景,莞尔一笑。

 

等到那时晃过神才发觉,抽屉已经塞满了一些有的没的。他送的糖果的包装纸,在书店“巧遇”送给我的一本世纪金榜,他买的童话书的书签,用纸盒给我做的机器人,和他一起去吃甜筒的外包装........

 

还真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现在想起来一点可供回忆的粉红记忆都没有啧。

 

想着这一年为了能和他搭上几句话而做的蠢事,也就觉得走这条小道没那么可怕了。

 

我半安慰自己似的轻轻一笑,随意用余光扫了扫周围。

 

突然发现那只白猫一直跟着我。

 

“史莱克”的脚步和节奏都跟我的一模一样!还时不时用犀利的目光来瞪着我。

 

我紧紧地拽了拽身后的背包,随即发现它朝我扑了过来。

 

笑话,哥可是玩别踩白块儿长大的。

 

我发挥了我毕生的敏捷度左躲右闪来避开它的攻击。

 

“史莱克”果然也不是吃素的,竟然和我不分上下。

 

在和它斗智斗勇的之际。我糟糕的发现我要被路中间的白菜梗子给绊倒了。

 

在我最后弥留之际,抬起头看了看他的方向。

 

前方已经到了小道的尽头,空无一人。

 

想想今天我这么糟糕的境遇。跟踪这么久还是没能跟他搭上话,还被一只硕大的白猫纠缠。

 

我绝望的闭上了眼。

 

【4】

 

“前辈你没事吧!出了这么多汗。快先起来吧!这个给你,棒棒糖可以补充糖分的。”

 

脑海里回荡着第一次和他相遇的情景。

 

那时也像这么狼狈以狗吃屎的动作趴在地上啊。

 

真糟糕。

 

我如此难过的想到。

 

“喵...喵......唔...喝.......”

 

身后没有感到应有的抓挠,反而响起了一阵猫的呜咽声。

 

哈,这只傻猫,竟然被我的耳机给缠到了。

 

我看了它一会儿,无可奈何的伸手替他解开了身上的束缚。

 

这玩意一点也不领情的挠了我一抓。

 

就在我气急败坏之际,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好吃!”

 

【5】

 

“好吃!老板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可口的抹茶蛋糕。”

 

“那当然,别看我这家店不起眼。真正令人感动的东西从来都不在闹市。”

 

我含着慢慢在口中化掉的奶油,回味着老板的话。

 

“砰——”的一声,我面前的门被大力打开了。

 

“啊?刘小别前辈!你怎么在这?!”

 

门口出现了一脸狼狈的前辈。

 

“先别说这,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

 

我突然有点感动,嘴里溢出了止不住的甜。

 

想起在过去的那段时间里,总能在奇奇怪怪的时间里遇到小别前辈。

 

和前辈一起在学校走廊上吃糖,和前辈在树荫下一起看书,教前辈如何用零食方盒做小纸人,以及每次回家相遇时都会一起去吃甜筒。

 

也像今天一样,在这有趣的小道里,也能遇到刘小别前辈。

 

不知为什么,仿佛尝到了黄少所说的“好吃到流泪吃完觉得整个人生都没白活”的那种味道了。

 

想和前辈分享的这种心情也慢慢的从心里溢了出来。

 

“嘻嘻,小别前辈也来尝尝嘛。”

 

我伸手在袋子里摸索,拿出了一个手指泡芙伸到小别前辈面前。

 

前辈以一种别扭的表情吃了下去。

 

随即看到不怎么喜欢吃甜品的小别前辈也展开笑容说道。

 

“唔,好吃!”

 

【6】

 

天开始慢慢暗了下来,似乎身边多个人那股子害怕劲也就不见了。

 

“小别前辈今天怎么会来这?”

 

“路过。”

 

“啊!真巧呢!可是那条小道不是死胡同嘛?!哦哦~原来.....”

 

“啊.....不是,那个.....”

 

“什么嘛!小别前辈也知道这家店啊!早知道就和前辈一起来了。”

 

“........”

 

“啊啊不过,果然吃了甜的整个人才有明天去上学的气力呢。”

 

“只有小孩子才会这么热衷于甜食吧。”

 

“诶.....小别前辈刚才说的什么?”

 

“哼。”

 

“啊!小别前辈手怎么受伤了!有没有事!”

 

“没,不要紧。”

 

“看来前辈有遇到有趣的事呢。”

 

“唔,也不算是吧。不过.......也算是吧。”

 

这算是什么回答。无奈的笑了笑。

 

燥热的空气也难得安静下来。

 

“嘿嘿,真好。我也要听!”

 

身边的这人跳着抢过一只耳机。

 

耳机里流出欢快的音乐。

 

“Welcome to the rhythm of the night......”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 you can’t deny..... ”

 

【END】

 

  12
评论
热度(12)

© 绿毛卷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