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卷怪

很高兴认识你。

 

我曾夸下海口——可以轻松的编出XX都市报的情感专栏文

                            

                       XX都市报情感讲述:女子因一部电影终生未嫁

       5月14号的这天,天气晴朗。电影院里挤满了少男少女,他们一手捧着爆米花另一只手握着可乐,眼睛环顾四周循着他们的爱侣。可谁能找到,在三十多年前,也是这样的约会场景,导致一对恋人分道扬镳。女子终生未嫁。

       人生起起伏伏三十年,究竟在电影院是发生了怎样的事情,让女主人公做出了这样决绝的选择,留下这孤单的一生。

 

采写:记者卷

讲述:布翔(化名)

性别:女

年龄:不详

学历职业均不详,别问了

时间:2017.5.13

地点:汉口一家肯德基

 

       有天,我坐在编辑部审稿,办公室的电话突然响了。对方声音听起来特别稚嫩,断断续续的讲明了她的来意,并心急如焚的要求在汉口一家肯德基会面。我赶紧拿着我的录音笔,来到了指定位置,在一片喧闹声中,我看了布翔。

     那是一位上了年龄的老女人,身形矮小瘦弱的缩在了轮椅里。看到我,她苍白的嘴唇上下抿了一下,努力做出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我拉开了面前的椅子,努力忽略掉椅子与地面的摩擦声。那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感受到了彷徨。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方太老了了,老的似乎下一秒就会在这嘈杂的快餐店里死掉。或是路人行走的一阵的风,或是服务员询问点餐时的尖锐振动,或是这指不定哪哪泼出的滚烫液体,都能致对方干而皱的喉咙裂出口子,迸出血液,那血液不会流的太久就会被时间遏制,那细小的血管里流不出多少血就会干涸。

 

     第一次在电影院约会,两人各拿着一张票进了两个厅

 

     布翔就那么安静的坐在对面看着我,似乎在等什么人。突然从后面窜出来了一个小孩儿,手拿着一鸡翅桶外加一个冰淇淋,她跑过我座位时,撞到了我的椅背。那小孩回头看着我,对我吐了吐舌头。转身爬上布翔身旁的椅子上,安安静静的在鸡翅桶里翻找着,然后心满意足的掏出了一个奥尔良鸡翅,吃了起来。

      我心里涌出了许多疑问,“这小女孩儿是哪来的?”“领养的吗?”按照惯例我得知道讲述人的年龄学历和职业,刚迟疑的开口,布翔就了然的看向我,说:“那都不重要,我们开始吧。”

     我的内心充满了疑问,拿着录音笔的手也已经汗涔涔的了。我太好奇了!布翔的故事是有多么的戏剧化?还是事出有因?为此,布翔给我讲了许多和查平韦(花名)之间的故事细节,听完后,我平静了,也沉默了。

    以下人称代词“我”,均为布翔口述视角。

       那是我和查平韦第一百零一次的约会,这次见面后,我俩就准备结婚了。虽然前一百次的查平韦都是网络另一边的那张脸那个声音,可是在电影院见到实物并非“买家秀”那么粗糙后,我就暗自决定,这次约会完,我就带着他到拐角那条街的民政局去。我要嫁给查平韦。

       查平韦先于我来到了这家电影院,电影院位于一家万达广场的顶楼。他显得有些紧张但也难以掩盖见到我时的开心。毕竟我今天化了淡淡的妆,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我让自己看起来特别文静娇小,把性格中的盛气凌人给完美的隐藏了起来。

       我俩第一次见到对方都特别兴奋,毕竟正式看到实物嘛。哪知一个问话之后,一声惊雷平地起,5月13号发生在电影院的分歧,将所有的兴奋与妄想一瞬间席卷而去。

       当天,我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故作风骚的拢了拢头发,含情脉脉的看着他。“我们今天来看哪场电影啊?”查平韦盯着我过于痴情,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我朝他晃了晃手,他这才低下头看刚取来的票,眼珠在电影票上转了好几轮,支支吾吾的念着上面的中文字。“我们..我们看…《七月半:男生宿舍》。”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这什么鬼烂品味,我对他说起了我的不满,但是我说的很是委婉,“这还没到七月半呢,看什么鬼片啊?”查平韦紧张又毫不退让的向我解释说,不是因为想追我才心机的带我看鬼片,而是他看了上部,觉得这片子确实特别好看。

       期间,查平韦用了特别的多的修饰句,说起来滔滔不绝毫无停顿,“这是中国鬼片电影的一个里程碑,悬疑效果是同类型电影难以翻越的高峰,看了的人无一不说精彩好看,这部电影会引领更多的新晋导演走上拍摄鬼片的不归路。”我心中大骇,瞪着眼睛看向他,一股莫名的对峙在空中蔓延,沉默将矛盾升级为烈火在我俩心中燃烧,气氛越来越不对,我和他开始越瞪越激动,争吵就差一毫米就从嘴里蹦出。

     突然,我手一扬,拿出了手机。

       我一边翻看手机一边和他说:“我现在要买最近一场《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票,你有两种选择:一、要么和我一起看这部电影,二、要不你丫的滚蛋自己去看那个什么鬼男生寝室去吧。”查平韦愣在了那里,似乎不知道我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他怯生生的问我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呵,我在心里一顿冷笑,还问自己做错了什么?天知道!我有多想看《站着说话不腰疼》啊,这部文艺片从去年开始就说要上映了,我一直期待到了今天。这片才是中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拍摄手法是同类型电影难以翻越的高峰!呵,只可惜明眼的人太少,排片又少又不凑巧,大部分都给那傻逼男生寝室排去了。就只有今天两场,而且其中一场还是见面会。我以为你会买这片啊,带女生来看文艺片多有头脑啊,看看看,看什么鬼片!我他妈从小到大就没看过什么鬼片,你还带我来电影院看,想看我抓着你胳膊哭哭啼啼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都糊在你那淘宝39块钱的衣服上吗?见鬼去吧你!

       在我脑中掀起风暴的过程中,我已经顺手取了票。我把手上的票对着查平韦摇了摇,“二选一。”他气鼓鼓的看着我,从我手上拿走了一张,当着我的面,给撕的粉碎!这个举动太意外了,一、他今天敢撕我票,明天不还得撕我?二、料他不会去看,所以我买的是两个不同场的一个座位啊,  他把还有十分钟就要放映的那场票给撕了,哪怕要撕,也先看个明白啊!

        我实在是太生气了,又担心即将放映的《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场是见面会。广播里播着《七月半:男生宿舍》开始检票的提示音,查平韦看都没看我一眼,转身就走了。我感觉我心已经沉到了一万一千里的马里亚纳海沟里去了。

  

      意料之中,两人分手了

 

     5月13号那晚,我看完电影哭着跑了出来,时常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让白天也降为了夜幕。我想,尽管都说了对方喜爱的电影的一些气话,但经过几个小时也该冷静了。我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见到了查平韦,也一定不要起杀心,即使我忒想儿剁死他!

    (故事讲到了这里时,布翔仍然无法从那段愤恨的情绪中走出来,眼中还含着泪花。拿着勺子的手虽然瘦骨嶙峋但看起来十分有力,布翔气狠狠的舀了一口土豆泥,继续说了起来。)

       果然查平韦撕毁的就是那场见面会的电影票。那是我唯一一次理甄尤兴那么近,一想到我还傻傻在外面等着看他的电影时,他就站在二号放映厅里,和大家握手,感谢他们的观看。我就一阵心痛。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我一生再也未能见到甄尤兴。

       第二天,我才得知查平韦离开了武汉,回去了。那天过后,我和他不约而同的都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其后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关注过对方的生活,一场为期三个月的网恋就此终结。

   

      (“他还敢删我微信,我骂人的话还没发出去,系统就显示我们不是好友了。”布翔仍是义愤填膺的表情,“我讲的这些话可能前后没有逻辑,你也很难理解。但就在那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我对他狠的入骨….”是的,我也觉得,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逆转得太突然了。)

 

    相识相恋相知,曾经欢乐多

 

     我和查平韦是在过年时认识的。我和他当时都是大学生,共同玩一款名叫《尬舞》的游戏。

      *注:《尬舞》是一款流行于二十世纪的热门游戏,风靡全球。其以操作的复杂性和精美的画质而在音乐舞蹈类游戏中突出,捕获了当时青少年群体的芳心。

        我那时上大学,空闲时间很多,就下了一个全寝室都在玩的游戏。玩了几下,发现上手虽然有点难,但是难度还在我可控范围之内,很快,我就成为我们寝室里玩的最好的那个。过了几个月,我就已经能在那个区里排名前十。

       那时候这个游戏还可以自己换装,我仅有的一点小钱就都投在了我的游戏人设上。一万五一套的皮衣皮裤,都给我配上;八千的紫红发型头套,都戴上戴上;五千的大金链子,都挂上挂上。为了这套奇妙的反叛少女搭配,可没少让我吃尽苦头——活活让我了吃了一个月的白菜配馒头。这举动可把我室友吓惨了,她们实行各种行动想要阻止我剁手行为,可不管是物理办法还是化学办法,都没能让我放弃对这游戏的爱。

       不知道是因为这游戏太火小学生粉丝太多,还是因为旁人嫉妒我氪金太多搭配太美。反正肯定不是我个人性格问题,渐渐的我在那个区树了许多敌。起先我也没太在意,都是些幼稚的小动作。比如组团去尬舞却因没有队友被踢出游戏(那时候室友已经都放弃这个游戏了),或者是老有人私信我说我的装扮破坏游戏精美画质,恶心人,再者是我捯饬皮肤时老有人突然对我发起尬舞。最严重的时候还引来了官方,他们表示自愿给我搭配一身皮肤,不收钱,就求我把这身辣眼睛的皮肤给换下去。我挺无奈的,因为官方客服反复问我是不是敌方测试员,特地来扰乱这方市场。我掏心掏肺的表达了我的衷心,说我对《尬舞》绝无二心,无比忠诚,隔壁的《斗舞》我连账号都没注册。

       我百思不得其解事情没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终于有一天,我开口问官方我搭配的皮肤是不是很奇怪。官方客服沉默了,他们似乎惊讶于在蕾丝睡裙外套件皮衣皮裤还穿上拖鞋配上金大链子的这样搭配不是为了报复社会,而是出于真心。最后他们屈服了,向我恶势力的审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

     而我就在这种艰难的处境下遇到了查平韦。那时,我已经两个月没有组团尬舞了,我每天都在尝试找新的队友,却每天都在失败。游戏贴吧里甚至还有关于我的八一八,我逐渐成为一个传奇,一个能上区内高手榜的玩家却没有人愿意组队尬舞。

      在一次拜完年的晚上,我和平常一样打开了《尬舞》。当我打开人物面板在想是给游戏中闺女的脸颊上贴八个小星星的装饰还是只贴上七个时,有人向我发起了双人组团模式的尬舞。

       时至今日,我对那场景还是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处在一个新更新的斗舞场上——那是一个类似北京四合院的场景。雪把院子的廊檐都铺满了,各家大院贴着除旧迎新的春联;院子的角落里种着一大树,空有的枝头在寒风中抖动;渐黑的天空上就放着亮眼的烟火,惹得不知是谁家的狗汪汪大叫。我耳机里穿来的烟火声和窗外的鞭炮声重叠在了一起,窗外万家灯火通明,我看着屏幕里尬舞的申请黯然神伤。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突然不想点取消尬舞的按钮了。我希望能有人在除夕夜的这天晚上,能陪我尬一支舞,一首就好。

      官方为了迎合春节,也推出了很多上线优惠活动,所以导致旁边的看客很多。我和发起挑战的那对著名情侣玩家被遗留在了斗舞场中间,四周口哨声嘘声一片,那两个玩家趾高气昂的看着我,而我看着屏幕里等待游戏的倒计时数慢慢减少。

      就在倒计时停在最后一秒时,查平韦出现了,他点了进来,在最后的关头。游戏里他上身穿着喜庆的大红牡丹花色的棉袄,下身配着绿色和黑色条纹相间的棉裤,再搭了双带毛的时尚拖鞋。我看到他在公屏里打着字,“你是GG还是MM?”。哇太酷了!就像天雷勾地火,王八看绿豆!他可太酷了!这套可是官方新出款的睡衣,我攒了几天钱都没能攒到,他可真有钱。

      那次决斗刀光剑影,节奏快的眼花缭乱,我十指飞速的按着上下左右WSAD,技能在空中打出灿烂的火花,满屏的PERFECT预兆着我和他的胜利,那是我在二十二岁之前最开心的一天,当然,二十二岁之后最开心的就不是这事了。不管怎么说。我俩以一首团战曲子打破了该区的记录,又一次成为了八一八的风云人物,东北秧歌叔和摇滚少女用辣眼睛的方式使敌人惨败。看过的录屏的人无一不表示,那移动的大红袄和绿棉裤使人难以忘怀,纷纷都上实锤表示查平韦这一账号是官方为活跃过年气氛而设置的。这实锤来的太猛,波及范围越来越大,最后官方不得不发出申明说,查平韦实为真实玩家,八一八众人又陷入了新一轮的震惊之中。

    抛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总之,在那次尬舞之后,我和查平韦加上了好友,成为了恋人。

    (英雄救美的故事总能撩动女孩的心,看来坐我对面的布翔也不例外。可谁能想到这是发生在一个音游里两个品味奇差的人身上呢?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和他聊的很投机,每天至少要上线视频一次,我俩对于游戏里装扮的搭配很有一套,我提出的见解,他总能表示欣喜,夸我是个很有品味的人。在我俩确认关系的一个月后,他送了我一件镶满钻石的全粉色连体裤套装,可好看了,把我高兴坏了。一切都在朝着美好迈进,我们的感情也渐趋成熟。所以,他决定在五月飞过来见我一面,真正的约次会。言犹在耳,我俩在那次约会后却分道扬镳。

 
评论

© 绿毛卷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