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卷怪

很高兴认识你。

 

兔二爷

兔二爷:


       我挺浑的,在你生前都没想着给你取个正正经经的名字。现在也分不清是公是母的给你叫这么爷们的名字,也不知道你高不高兴。


       估摸着是不高兴的吧。


       说起来也是很巧,去年过年的时候的也写了一只动物,这年记倒是轮到写给你了。


       说出来的话还真像狗屁,明明信誓旦旦的说着不养宠物不养宠物,还白纸黑字为证了。嘿,怎么着还真败给你那机灵劲了,竟然还动了驯服你的想法。

      

       些许是老天就没见过我这么不守信用又恬不要脸的人,就这样把你带走了。

 

       前几天激动的跟个什么劲似的,安静下来反而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了。


       得夸夸你。


       你进家门那天,正好是我生日。全身白白的,背上一小嘬棕毛,眼睛不红,黑溜溜的。你就这样窝在盒子里。妈妈说是公司捡的,可能是哪家孩子不养放生了,也可能是从哪个兔贩子那跑出来的。


       我倒挺不以为然,不就一兔子。不会叫也不粘人。除了吃就是睡的,怂的堪比一头小猪。还有,听说长大了还会刨墙打洞啃电线呢。

 

       你看,我对你第一印象还真不好。


       不知道你具体年纪,是公是母也没想着去分辨。


       喂着胡萝卜才发现,你啃不动。想着得,还是只幼兔。


      “ 养不活的,送人吧。”


       “元旦就拿到外婆家去。”


        反正也啃不动那胡萝卜,你也就干脆吐着舌头到处舔,舔着舔着你似乎还觉得没趣了,两腿一蹬,开始跳比你高两倍的盒子。刚开始你反正也扒不上来,沽溜沽溜的顺着纸盒子往下滑,一个不在意,唆的就跳出来了。


        你倒是也不含糊,跳出来就尿了。


        哭笑不得。

 

        两倍高的纸盒是装不住你了,想着换换三倍高的塑料桶。


        没过多久,就能扒到桶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这只兔子还真是厉害呢。


        你那惊人的弹跳力,是我没想到的。放养你后,你有很多很多东西,我是更没想到的。 


        比如,有天,我妈说,你跳上了我家的皮沙发。


       据说是有天睡觉时听到有悉悉索索的刺耳声音,睁眼一看,是您这家伙上了沙发想往沙发背上跳。


         这件事,我一直是不信的。一只幼兔,竟然能像狗一样,喜欢跳沙发。


        我就大爷的坐在沙发上,你扭着窝在我的拖鞋上,前腿趴着我的裤子上,试图往上爬,当然没有任何可以用来攀爬的东西。你就溜到了沙发那边,贵妃和沙发之间有个直角,你就从那边往上跳。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来了来了,终于开始表演跳沙发了。


       跳不上去,咚的一声就往地上直摔,似乎还蛮疼的,晃晃脑袋甩甩毛抹抹脸,就继续蹬着你那小短腿往上跳。


       那位置似乎还真跳不上去,你得出了这个结论。就开始寻找沙发中段地带,几次尝试之后,抓着沙发垫就这样上来了。


       我瞪着两眼,还真给成了。


       哪想着你倒还不满足,想着往沙发背上跳。不怎么尖锐的前爪在皮沙发上划出吱吱吱吱的声音。真给划破了,我给谁哭去啊。


       笑着笑着,就把你抱到腿上。你不满的四腿蹬来蹬去。你似乎挺喜欢别人摸你头上那几嘬毛,摸着摸着你竟然脑袋一歪枕着我手睡着了。得,还真没防备。


       那时就想着叫你爷,这么活泼机灵的兔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因为第一次见到,难免就多了那么些惺惺相惜的劲。


       早晨上班之前把吹干的胡萝卜用削皮刀削成薄皮,再用餐巾纸把上面残留的水分吸干喂给你吃,看着你吃完,摸摸你才放心的去上班。


       晚上就不发出声音的看你垫着两腿够着小脑袋到处蹦蹦看看。开着鞋柜鼓励你使劲往里跳。弯着腰在你身后铲你的屎。


      所以,爸爸那时老说“这得送走,白天喂的赶不上上班,晚上摸的不去睡觉。天天困的迟到怪谁。”


       即使是这样也还是从小区下面偷偷抓了几种草,想着你总能吃点这年纪该吃的东西。


       你这年纪该吃的东西。


       哪想着还没来得及按下淘宝提摩西草的购买键,你就扑街了。


       元旦当天早上就听到妈妈说你快不行了。

  

       洗厕所的强酸被你推倒流出几滴。


       你窝在纸盒里侧躺呼吸微弱眼睛微睁,时不时还抽搐。


       看着你奄奄一息的微弱样,忍不住窝在被子里哭了。

   

       说来也是奇怪,只养了你几天。你眼睛生出来倒不红,我却因为你哭红了眼。


       因为我一直认为你是兔妖爷啊。难得一见的兔二爷。


       你说我上哪找像你这么机灵的种啊,喜欢跳沙发翻垃圾桶,上厕所粘着你窝在你拖鞋上睡,蹲着能顺着手爬上肩膀上,手伸过去踮着脚也要够着舔一舔。


       “因为它的好奇心显得它格外特别可爱,但终究会因为好奇心而害死了它自己。”


        放屁,为何你终究非死不可啊?


       明明对我来说,弯腰把瓶子挪个地儿就可以拯救一生灵的事儿。


       后悔。


       后悔没让你试着跳跳沙发背。


       后悔没让你吃吃提摩西草。


       后悔没让你长到能刨墙打洞啃电线的年纪。


       后悔产生了养你的念头。

 

       你会不会也后悔在自由之后被抓回到我家了呢?


       当然这我也无从得知,只希望你能转世依旧成为一个自由勇敢好奇心浓郁的兔二爷。


       甚念。





 
评论

© 绿毛卷怪 | Powered by LOFTER